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升學與就業

1.生涯規劃:

本系定期舉辦學生生涯規劃的演講或座談,除了鼓勵學生修輔系或雙學位之外,本系也積極規劃對同學就業或進修有益的活動,如邀請畢業系友返校與在校同學座談,一面提供經驗,同時傳遞最新訊息。
目前本系結合文學院開設的「新聞學程」,學生可以修新聞與歷史、影像與歷史、戲曲史等相關課程,為日後從事新聞工作預做準備。未來將規劃更多兼具理論與實用的課程,並進行跨校系合作,如:臺南藝術大學的博物館學研究所及成大的建築系、都市計劃學系、臺灣文學系、藝術研究所……等,以培養學生競爭力的提升。

2.畢業生出路:

本系畢業生出路非常多元,部分學生繼續攻讀歷史,或相關學術領域,如:人類學、社會學、古蹟維護、博物館學、藝術、教育等學門,將來從事學術研究;也有不少同學修畢教育學程,在高中或國中從事教職;有畢業生通過普考、特考或高考,進入政府機關擔任公務員的比例也很高;有人從商;有人從政;還有系友在出版界、新聞界、文化界……等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