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第十屆成大歷史公演

ImgDesc

第十屆成大歷史公演正式開放索票

 

自2013年,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學會發起歷史公演《歧路‧丹青》,在系上學生與老師間獲得了不錯的迴響後,公演就這麼成為歷史系每年必辦的學生活動。在今年,公演也走到了第十屆,這是項意義非凡的創舉,我們從過去的大時代下事件,走到以小人物、反映時代為題的劇本。疫情的影響,公演也因此停辦了兩年;今年,我們終於重返舞台。歡迎所有系上已畢業的學長姐重新回到母校,一起重溫公演帶給我們的感動。

 

這一次,在鳳凰樹劇場不見不散 👇

立即索票|bit.ly/nckuhisdrama_10th

 

 

對有些人來說:家是一個令人安心的避風港,但如果這個港灣颳起了風下起了雨,我們又該如何找到自己的容身之處?因為阿嬤的離開,使家庭重新面對「照護」的問題。原本就需要人照顧的嘉芬阿姨,頓時成為家裡最沉重的問題,應該留在家裡自行照顧?還是要送往療養院尋求專業協助?

意外發現的助產簿,揭開了被遺忘的回憶。為什麼阿嬤願意放棄青春,花一輩子的心力照顧阿姨?選擇出國留學的博淵,是為了出國深造,還是不願面對家庭的課題?當四十年前的悲劇再次被想起,他們又該怎麼做出選擇。當照護成為親人之間最沉重的話題,照護者與被照護者之間,又有誰能做出最好的決定?而什麼才能稱作是「最好」的決定……

照護就像一條深長的無光隧道,看不見盡頭,

沒有人知道,將通往哪裡…

抑或是,隧道的盡頭僅有死亡?

家,因為照顧者的離開

就這樣崩解成一座一座的孤島。

後來,一場意外促成了世代間的碰撞,擦亮了火花

把枷鎖重新化作希望與祝福,

讓生命中的孤島找回自己的歸屬。

這次公演不同於過往選擇大事件講述沉重的歷史議題,我們透過公眾史學的概念,將長照議題搬上舞台。生老病死是不分國家、時代、你我 都需要面對的,台灣也在2018年正式邁入高齡社會,長照早已是我們不容忽視的議題。我們希望透過舞台劇的影響力,喚起大眾對長照議題的關心,讓照顧與被照顧者的困難都能藉此被看見💖

— ​ 

【第十屆成大歷史公演 《鎖.憶—孤島》】

▮演出場次:10/14(五)18:30;10/15(六)15:30;10/15(六)19:30

▮活動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 鳳凰樹劇場

▮報名連結:bit.ly/nckuhisdrama_10th

▮公演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ckuhisdrama

▮公演 IG:bit.ly/NCKUHISDrama_IG

※三場演出皆免費入場,票券有限登記完為止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