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課程規劃

一、大學部學生的訓練重點包括培養專業人才,更重要的是充實學生基本的歷史知識,並培養學生的歷史意識,使其能掌握知識的性質,運用歷史學的思考,作為未來生活或工作的重要資源。

(一)基本素養,包括有:充實基本歷史和人文知識、培養歷史意識與人文素養、啟發個人潛力,作為未來生活資源、培養在地關懷與全球視野。

(二)核心能力,包括有:培養採集與整理歷史資料的能力、培養歷史分析與詮釋的能力、培養獨立思考與判斷的能力、培養歷史寫作與編輯的能力、培養辨識與創新運用文化資產的能力、培養溝通技巧與表達的能力、培養整理與運用數位科技資源的能力。

 

二、研究所方面,本系不僅提供研究生嚴格的專業訓練,儲備未來高等教育的師資,更強調學生獨立研究的能力,提升及深化學術研究專業人才為目標。

(一)基本素養,包括有:培養從事歷史專業之人才、培養從事文化資產相關事業之人才、培養傳遞歷史知識的人才、培養"倫理、民主、美學、媒體"等當代公民的素養、深化在地關懷和開拓國際視野、培養歷史專業獨立研究與原創性研究人才。

(二)核心能力:提升歷史資料的解讀、分析與應用的能力、提升史學理論與研究方法運用的能力、提升學術討論和歷史專業寫作的能力、提升歷史知識傳遞的相關技能、提升數位資料的整理和科技資源運用的能力、深化辨識文化資產與創新運用的能力、提升學生具有回應多元文化與全球化時代需求的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