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稿約

一、 本學報為刊載與歷史研究相關之學術性專論刊物,園地公開,歡迎國內、外學者投稿。
二、 本學報為半年刊,每年六月、十二月出版,採隨時收件隨時送審之方式。登載有關歷史的學術性論著、研究與討論、譯述(包括史料)、田野調查報告、書評及新書介紹;論文稿每篇不超過三萬字,田野調查報告每篇不超過一萬字,新書介紹每篇不超過一千字,書評每篇不超過五千字;書評所選書籍以五年內出版者為宜。
三、 論文中牽涉版權部分,如圖片、譯文、表格等,由作者自負版權責任。來稿請勿侵害第三人權,若有抄襲、剽竊、重製或侵害等情形,概由作者負擔法律責任,與本學報無關。
四、 所有來稿都將執行客觀、公正及嚴格的外審作業,學報編輯委員會由本系及系外學者組成,針對稿件進行初審工作,包括外在形式條件要求。編審作業視為高度機密,外審作業一律匿名進行。
五、 本刊雙向匿名審稿制,來稿不可有「參考拙作」或「曾於某某會議發表」等可使審查者得知作者身分之用詞。
六、 本學報不設稿酬,刊出者將獲贈當期學報一本。
七、 投稿請用真實姓名,並附上簡歷、聯絡電話、通訊地址、E-mail和服務單位之中英文名稱。
八、 來稿請並備中英文之篇名、摘要及關鍵詞,以及徵引書目。文稿以word格式電子檔投寄本學報E-MAIL:hisbook@ncku.edu.tw 。主旨:成大歷史學報投稿。請勿一稿兩投。
九、 書評文稿請於首頁註明所評書籍之作者、書名、出版地、出版社、出版年月、總頁數。
十、 著作權授權條款:「投稿著作所有列名作者可同意其投稿之文章經本學報刊登後,即授權本刊單位以非專屬授權之方式再授權國立成功大學收錄於「中文電子期刊服務(CEPS)」或其他資料庫中,並得為重製、公開傳輸、授權用戶下載、列印等行為。為符合資料庫之需求,並得進行格式之變更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