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2021年海洋亞洲人文學科青年學者國際學術研討會

時間:2021/07/24-07/26
地點google meet 
連結: https://meet.google.com/ggm-spyt-vrn
議程:請看照片
會議主旨
「全球化」在過去二十年在學術界廣泛流行,並作為一種新興的社會現象成為大專及中學的課程之一。經歷多年發展,全球化面對的困境亦漸漸浮現,由於民族主義與區域合作的發展,世界或許正呈現「去全球化」的趨勢。
回顧歷史,亞洲從19世紀面臨歐美的介入,經歷著現代化與全球化的雙重影響,各地社會從根本上受到改變。「亞洲去全球化與區域化」是龐複課題,是次研討會旨在從「歷史學」角度研究這些概念、事件與影響。
臺灣場次為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:
今年適逢成功大學創校90年,本研討會臺灣場次為成功大學90週年校慶學術發展系列活動,希望透過這次國際學術研討會的舉辦與交流,能讓歷史系甚至整個成功大學達到「藏行顯光,成就共好」信念展現,進而在國際上更有影響力,與世界其他頂尖學府成就共好。
研討會目標:
為去全球化與區域化提供歷史學的觀點
促進三地青年學者比較研究及學術交流
增進三地年輕學人的友誼
研討會發起機構:
香港史學後進倡議 Young Historian Initiative
新纪元大学学院 New Era University College 文學與社會科學院
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
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《史穗》

瀏覽數: